清零

星空(中篇)

2


金泰妍跟那个女孩打了招呼钻进人群中之后,才想起来自己没有问对方的名字。不过这好像不是现在的重点。金泰妍找了一个人不多的作品,用了吃奶的劲挤到了最前面。只看到一幅简单大方的照片呈现在金泰妍面前,这是一张风景照,对于不是摄影专业的金泰妍来说,她不敢贸然的加以评论,但是看到蓝天粉云,莫名其妙的让人很舒适。那种一下子感到清爽的感觉很快就过去了 ,不管金泰妍再看多久都没有了第一次看见这张照片的感觉。真是奇妙,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那种想看下一张作品的欲望却被扩大膨胀了许多。几乎是随着人流走过一个个简单精致的照片,从风格上来看是很容易看出是一个作者拍的,那种美好的慵懒中透露着甜甜味道的照片,跟泰妍的风格截然不同。泰妍的漫画是真实压抑的,总是充斥着冷色调的漫画对比这每张都在诉说甜蜜的暖色调照片,泰妍不经默默感叹,这就是青春活力吧。每张照片诠释的那种幸福感,让泰妍觉得非常的不真实,再三确认自己内心对这些作品的喜爱过后,萌生出了一丝的不满。这一丝不满不知为什么,让泰妍感觉很生气。对于现实派的泰妍来说,这种充满了浪漫基调的作品真的令人反感,最后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这只是个未经世事的大学生的作品而已。

 

几乎是基于自己的本能,泰妍带着一点愤怒把所有,甚至是宣传册上收录的作者以前的作品,给看完了。然后带着自己的耐心,回到了刚才自己歇脚的地方,那个女孩还在那里坐着左右张望,看起来是在等她回去的样子。还没有走到长椅旁边,金泰妍就跟那个女孩对视了,那个女孩冲她笑了笑,眼睛弯的跟月牙似的,把泰妍刚刚所有的负面情绪给吸走了。

 

“看完了吗?”

“嗯,看完了。”

“觉得怎么样呢。”女孩子打开手里的小笔记本,期待的看向金泰妍。

“嗯……刚开始看的时候感觉很惊艳,就是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会莫名的想看其他的作品。”

那个女孩子开心的在本子上划了几下,流畅的写下了几串英文字符。

“但是……”

听到但是两个字,女孩的手明显的抖了一下,但是金泰妍完全没有发现,只顾着自己往下说自己的感受。

“但是这些作品都太不真实了,摄影难道不是为了反映现实吗?现实生活中不会永远都是那样充满色彩的,也有阴暗的一面,所以说,没有看到作者表达这些,有一点点小失望。”金泰妍已经尽自己所能的做到客观了,如果让给她说真实感受,这个女孩可能认为自己跟作者有什么大仇吧。

“嗯,姐姐你看起来很专业呢,谢谢你的评价。”女孩又冲着金泰妍礼貌的笑了笑。

“啊,那个,我是个外行,说的这些不用太认真的记笔记啦,就是个人看法而已。”金泰妍客气的推脱了一下,不过自己确实不是学摄影的,顶多算学了一门叫画画的艺术吧。

“哦,对了,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呢,老师要求要真名呢,如果不方便的话化名也可以。”女孩认真的询问着泰妍。

“我叫Taeyeon。”金泰妍还把自己的名字拼了一变遍。毕竟知道自己化名的人太多了,现在真名都是拿来掩盖身份用的了,听起来好像有些本末倒置。

“好啦,谢谢,这次调查就这些啦。”

比起其他的课余作业,这个调查听起来好像没有那么正式,毕竟就只有一个主观问题。会不会是作者的助理做的调查呢。金泰妍想着,看向正在记录着什么的女孩。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Stephanie。”

对方完全没有犹豫的告诉了泰妍她的名字。这也太没有戒心了,虽然知道名字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此时此刻金泰妍发现今天自己的心理活动真的比平时多了太多。

她真想现在就打电话给林允儿问问有没有那种可以让自己头脑清醒的药。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