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

星空(中篇)

1

 

这已经是金泰妍第五次来这个艺术展了。

与其说是无所事事,还不如说是来这里找灵感。

从一个月前开始,画完上一部漫画的金泰妍,带着她攒了不是很久的钱足足绕着地球玩了半个月。要不是再玩就没有钱吃饭了,金泰妍是不会想着下一个漫画要画些什么。

在半个月前,刚买完午餐的金泰妍在洛杉矶的一家甜品店里看到了一个艺术展的广告。上面的几张作品并没有吸引到金泰妍的注意,吸引她的是那大大的“free”。再找不到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干,粉丝们又要催金泰妍画下一部作品了。想到这里,懒癌晚期的金泰妍默默的记下了艺术展的时间和地点,还有这个个人艺术展作者的名字——Tiffany。

 

要不是提前找到了艺术展的地方,金泰妍根本不知道这个艺术展那么有人气,是不是人人都是冲着免费来的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的身高真的不适合挤在这么多人里面。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呼吸的空隙,稍作打听,才知道这个艺术展的作者是当地一个很有名的大学摄影师,听说人长得很漂亮。金泰妍心里想着,原来这样的人流也只是基于作者本人颜值的噱头吗?说到底现在金泰妍还没有看到任何一张作品呢,毕竟人是真的多,自己是真的看不到啊。这也不能怪自己小时候没有认真喝牛奶吧。

 

默默的咒骂了刚才那个把自己差点挤出十米开外的壮汉,金泰妍决定找个没人的角落坐一会儿,等人流散开了自己才开始行动。现在的大学生就可以这么厉害的吗?自己活的未免也太过颓废了一点。自顾自玩着手机,更新了一条ins:今天来看艺术展了!希望能够为下一部作品找到灵感!配图:人山人海,并没有任何作品.jpg。刚没发出去多久,就有很多条回复:

 

“老师看起来很忙碌,下一部作品也要加油!”

“等等,这里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我大学门口吗!我要去偶遇老师!!!”

“这个艺术展好像很火爆的样子,是什么艺术展啊,老师?”

“老师终于更ins了,暴风雨哭泣.jpg。”

“老师是看完了吗?我们也想看看作品!”

……

 

金泰妍像是任务完成一样的关掉ins。看了看面前的人潮完全没有要离开的念头,心里想着下次再来看吧。

起身刚要走,就被一个声音喊住了。

“那个,请问,我能来做个调查吗?”

是一个很甜美的女声,金泰妍不自觉的朝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金黄色的小卷发和完全不显眼的宽大卫衣,不仅带着口罩,鸭舌帽压得根本就看不到眼睛。

喂,这人根本很可疑好吗?什么调查,我不会被粉丝发现了吧!

“你是来看这场艺术展的吗?”好像是出于礼貌,也可能是觉得自己把对方吓着了,那个女生把鸭舌帽往上抬了抬。

“啊,是啊,咳咳。”金泰妍看到了对方的眼睛,像是装着星星一样,不自觉的就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你最喜欢里面哪个作品呢,我是旁边那个大学的学生,我们老师要求我们做一个调查。”、

看在对方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又没有问奇怪的问题,金泰妍放心下来。

“那个,对不起啊,我还没有看呢,说来也害臊,这人太多了,我,根本看不到。”金泰妍认真且诚恳的回答了问题,毕竟自己不想给别人的大学作业添加什么不实信息。

“啊,这样啊,不好意思,占用你时间了。”

对方看着很有礼貌,金泰妍为刚才自己的想法感到非常的抱歉,不,是十分抱歉。

“没事,不过你可以等我看完来问我!”金泰妍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脑袋抽了还是怎么样,反正就当做好人好事了,反正是自己决定来看这个艺术展的,嗯,绝对不是因为免费。

“呀,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谢谢!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我在这里等你。”那个女孩说罢便坐在了金泰妍旁边。

金泰妍此时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干什么,平时除了几个损友根本不跟其他任何人交流的她,今天破天荒的跟别人说上了话,金泰妍你可能疯了,赶快去看展子吧,省的人家在这里等你。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