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

星空(中篇)

5

 

泰妍当然对这个艺术展没有太多的兴趣,但是对于在这个艺术展上可能会遇到作者倒是激动不已。

在那天喝完下午茶聊了聊天过后,泰妍甚至知道了黄美英的住处,和专业课的教室。然后,顺理成章的,金泰妍还被问道有没有时间参加美英接下来在美国的其他艺术展,还说每次展览的位置都距离不远,希望金泰妍能给作品提点意见。

金泰妍二话没说,也就答应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黄美英认定她是前辈,但是金泰妍对于自己非常果断的答应了这个请求丝毫没有惊讶。但是林允儿听说金泰妍要在美国多待几天就只是因为一个女孩的时候,她比泰妍本人还激动。

“呀,金泰妍,在我没日没夜的工作的时候,你到底都遭遇了什么?谈恋爱了?”

林允儿在首尔当心理医生,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对于八卦,她从不缺席。

“哦,我的上帝!你说什么?金泰妍谈恋爱啦?”

当然,每次八卦的时候,旁边总是会有崔秀英这个不知道为什么永远会按时出现在八卦场所的人。

“没有…一个很厉害的后辈而已,真的非常优秀。”

“厉害?优秀?金泰妍你真的背着我们谈恋爱了,有没有照片,我要看照片!”

“这个是她的ins,我发给允儿了,真的只是一个优秀的学生。”

“学生?OMG,你终于朝学生下手了吗?终于露出本性了吗?”

崔秀英浮夸的声音可以让泰妍完全在脑海里还原电话那头她手舞足蹈的画面,还有林允儿被悲惨抢走的手机。

在短暂的安静过后,是林允儿的声音。

“泰妍,我们看了看,这个欧尼是真的好看,作为外行人觉得她的作品也很优秀!要不你们两个撮合撮合?”

金泰妍愣是没想到“撮合撮合”几个字会从林允儿嘴里冒出来,看来跟崔秀英待久了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经过了泰妍大脑几秒钟快速而仔细的思考,每当黄美英的脸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时候,自己耳边发出的嗡嗡的声响仿佛也在提醒她什么。

“林允儿。”

“什么事?”

“那种一想到耳边就嗡嗡叫,心率还不齐,呼吸还急促,然后大脑一片空白的心理疾病是什么?”

“…不是你大限将至了,就是你恋爱了…金泰妍你就认了吧,赶快想想怎么追人家年轻的花朵。”

“我们才认识三天啊,真的不是我有病吗?”

“金泰妍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崔秀英把林允儿的电话夺了过去。

“一见钟情不是拿来骗小孩的吗?跟丑小鸭灰姑娘这一类故事有什么区别。”

“你什么时候能放下你这一套独特了理论啊,金画家!”崔秀英巴不得现在飞到美国去把金泰妍从她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摇醒。

“那我该怎么办?”

“抱在我崔秀英身上!”

“不要,再见,挂了,我自己想办法。”

说着泰妍真的挂掉了电话。这三天从认识黄美英到在手机上一直聊天,聊摄影聊艺术聊吃的,感觉内容非常的枯燥,但是撇开这些不聊就没有话题。金泰妍很少主动试探对方的私人问题,但是她自己倒是在意的不得了。

比如说会下意识的翻看黄美英以前发的ins和ins上的互动,非常害怕黄美英已经有了男朋友或者喜欢的人一类的事情。或者半夜突然神经质的上网查Tiffany这个词条,看看她的一些八卦,就想挖出点什么她不知道的,她知道的。

经过金泰妍这一系列神经质的操作,反而让自己更好奇了。

因为除了作品,根本很少有人讨论美英的私事,可能要优秀到一定的程度才会发生这样的事吧。

直到金泰妍找到了黄美英私人ins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黄美英关注了一个人。


评论

热度(14)